其实男人出轨也很受伤

女人出轨很受伤,那么男人出轨有什么代价?男人艳遇,通常被人认为很爽,至少男性们是这样羡慕的。那么真实情况到底怎样?男人会不会因为出轨受伤?到底更多是精神层面的“内伤”还是物质层面的“外伤”?

先说因婚外情离婚的。如果男人不是特别有钱,道德不是特别败坏(从这个角度说,男人的道德水平还是很重要的。建议找对象时,顺便找他的中学老师核实一下他的“思想品德课”的成绩),男人出轨通常必须净身出户,通俗地说,就是“四子归妻”(房子车子孩子票子统统归妻子)。男人30岁时这样干,还可接受,大不了重头再来,算是花钱买教训。如果是40岁,甚或45岁以后,那就有点危险了。他不仅要失去创业资本、生活住所、工作公职甚至个人声誉,还可能因此丧失对女人和爱情的信任,物质与精神同时遭受重创,这对男人的打击还是相当大的。婚姻对男人重不重要?主观上不重要,客观上非常重要,而女人正相反,是主观上很重要,客观上不那么重要。(见前文“离婚是男人最昂贵的情感消费”)

事实是,因为婚外情离婚的男人比例并不高。原因前面我们说过,男人出轨通常不是为婚姻,而是为了爱情或刺激,如果有了孩子,离婚更是一件非常不靠谱的事,主观上男人没几个愿意离婚。可是,老婆和情人这两个女人会轻易放过他吗?

一般来说,妻子初闻丈夫出轨,通常如五雷轰顶,痛不欲生,第一反应就是闹离婚:“你既然那么爱她,还是跟她过吧!”“什么?你不爱她,那你为什么要跟她上床?”都说男人是强者,但若是打情感官司,男人绝对不是女人的对手。先不说女人“一哭二闹三上吊”,光是“冷战绝食不睡觉”,就让男人受不了。如果说被婚外情冲昏头脑的男人是一头疯牛,被男人出轨逼疯了的女人就是一群蚊子,一头疯牛和一群蚊子开仗,谁输谁赢?

这个时候男人真是无助的很,因为既无人可诉,也无人能助。情感不像电脑或汽车,出了问题总能找到一个善长此道的狐朋狗友。虽说婚外情是男人的常见病,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可接种的“疫苗”,可是关注情感、关键时刻能为之出谋划策的男人有几个?上哪求救?网上流传“四大不能说”,说的是“牛市被套,小蜜被泡,赃款被盗,伟哥失效”,其实不能说还包括“情人哭闹,老婆上吊”。

老婆的反应可能还只是让男人心烦,真正让男人受伤的是“小三”的逼婚。婚外情开始前,女人说“我什么都不要,我不要婚姻,不要名份,只想跟你在一起,只要能天天看到你,我就心满意足了”,但到后来女人口风变了,轻者索要赔偿,重者说什么也要跟他结婚,最严重的甚至以“一尸两命”威胁将她转正。到这个份上,男人怎么可能不愁?

一定有人说男人活该。关于性或一夜情,男女有一个重大的认识区别。女人认为性就是爱,我们发生关系,说明你爱我,我爱你,所以要善始善终,彼此负责。而男人认为,性是性,爱是爱,上床与爱情压根就是两回事,尤其是女人“我什么都不要”的表态,让他吃了一个大大的定心丸,觉得随时可以撤退。他没有想到,女人随时在变,即便她自己不变,她周围的朋友、现实生活的压力也会怂恿她变。于是,一切真的变了,“地下情”要变“地上情”,计划外的婚外恋要成计划内的婚内恋。

为什么会这样呢?男人大惑不解,他们不知道,女人真爱一个男人,就一定想跟他结婚,不管她看上去是传统还是新潮,是弱女子还是女强人,甚至可能越是女白领,就越想结婚。只是出于现实的原因,99%的婚外情都以分手结束。此时,“小三”伤心欲绝,认为男人欺骗了她的情感,浪费了她的青春,没想到他是一个这么不负责的男人(有女人会说,一开始我并不知道他已婚,其实这是自欺欺人,不愿正视现实,如果女人真想知道男人是否已婚,总有办法知道。)而男人也备感委屈:原来这个女人一直在骗我跟她结婚,早知道代价这么大,我说什么也不跟她玩了!

与其说男人因此受伤,不如说男人通过婚外情“大补一课”,彻底认识了女人:原来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随随便便的女人,原来女人的性远不是简单的性,原来女人这么看重爱情,原来女人也会耍心眼,会为婚姻跟你玩命!如果说女人因婚外情脱一层皮,男人则可能会脱两层:物质补偿+精神受伤。

男人越是复杂有钱,受伤越轻,反之,越是单纯没钱,受伤越重(因为这一点,男人越来越发现,没钱实在不行)。即便他最终没有因此离婚,与老婆的感情多少总会有些阴影,心里多少有些悔意和隐痛。这种悔意和隐痛不仅不会随时间流逝而消亡,反而会随着男人最终理解女人和婚姻而时时发作。男人只有阅历丰富或步入老年、性欲衰退,看淡世俗的功名利禄后,才会像女人爱男人一样去关爱体贴女人,才会明白什么是女人“定义”的爱情。

看到这,女人一定会问:“既然如此,男人为什么还要搞那些该死的婚外情?”对此,男人也许会大喊冤枉:“女人不带枪都会走火,男人一天24小时佩着枪,谁敢保证从不走火?男人只是想简单地偷腥,谁说我们想搞那么‘复杂’的婚外情?”如果说女人出轨,是两分梦幻、两分挣扎、六分绝望,那么男人出轨,就是三分刺激、三分无奈、四分受伤。

Author: jgwybb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