婺源之行

又是一年清明小长假,记得第一次清明小长假去了西塘,从此便恋上了那些幽幽古镇.但这次趁着春风想去看看美丽的自然风光。微博里经常看到一句话: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。是的,在路上,如终是快乐的事,可以相逢陌生的人,可以吃到陌生的食物,可以欣赏陌生的风景,也可以遭遇陌生的景象,有些心情,只有在旅途中,风景里才能体会。清明时节正是油菜花开得正旺的季节,想看看那成片成片的金色海洋,婺源当然是首选,其实这个想法已有几年,但终因各种原因而错过了花期。

  这次不再错过。

  说走就走,一路驱车,走过浙江,越过安徵,途中处处是景、步步为画,金黄色的油菜花漫山遍野,在阳光下弥漫着温暖的气息。如同进入一条走不到头的山水画廊,人在画中走,怎能不让人春心荡漾。还未步入那最美丽的乡村,已让人大饱了眼福。真是步步江流宛转,日照花林,江天一色无纤尘,车开在乡间的小路上,两旁的树枝舒展着鲜嫩的绿叶,油菜花给春天添上了大手笔的黄色,远处是绵延起伏的青山,近处是平静如镜的黛水,偶尔一个村落,白墙黑瓦,那独具徽派风格的古建筑遍布乡野,组成了幅幅如画似的田园风光。那标志性的马头墙与山光水色溶为一体,相得益彰,活生活一幅幅"小桥流水人家"的宁静景象。

  经过一整天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目的地――江西江岭,那大片大片的金色花海果然美不胜收,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游客太多,有点破坏了这景致,但看着人群前脚跟着后脚走进花海中,摆着各种POSS,花儿点缀着人,人儿点缀着花,也算是另一番景色吧。

Author: jgwybb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