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情是甜蜜的,亲情是温馨的

当爱情进入婚姻后,维系彼此双方的情感生活,就不再是当初的花前月下、卿卿我我,甚至海誓山盟,而已是砸断骨头连着筋,甚至是生死与共的责任和亲情,也就是风雨同舟,相濡以沫。这时候,爱人会慢慢地变成亲人!爱情成为了亲情,婚姻日趋平淡,有人会茫然不知所措,毕竟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取代了花前月下和浪漫激情。

  其实,茫然归茫然,日子还得照常过。话说回来,男女双方因为爱走到一起,原本没有亲情的两个人之间,萌发了亲情,这难道不意味着爱情已经得到了升华吗?当我们习惯了生活中的柴米油盐,习惯了一起生活,习惯了一起守住如水的日子,习惯了彼此零距离的接触,习惯了激情退去后的平淡,甚至习惯了对方的一切缺点和不好的习惯以后,还能有什么所求呢?这时候,彼此之间的感情应该是用一点点的关怀建立起来的,彼此已像对方身体上的一部分,虽然感觉不到存在的必然性,但是当有一天不存在的时候,却会为之疼痛,哪怕是一点皮毛而已。这种血肉相连的亲情,是人性中最为淳朴的感情。

  事实上,爱情是有生命的,爱情转化为亲情,也绝不是意味着爱情的死亡。

发表于:2007年9月27日 12时4分40秒

Author: jgwybb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