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聚

 到家,竟接到同学电话说在宁波。意外,这么多年没见的同学怎么突然想到了我。约好见面地点,怕这么多年不见互不相识了,还特意说了彼此穿着特征。

  看着十几年没见的老同学,那曾经熟悉稚嫩的面孔,已走入成熟,眼角多了几条浅浅的细纹,昭示着已经不再年轻。有所变化那是自然的,变化是生命的跳动,只有变化,才会让人觉得生命是在流徜的。十几年风华岁月,弹指一挥间,蓦然回首,时光的脚步总是如此不紧不慢。

  本以为这么多年没见会没有话题,但一旦见到,以前所有的点点滴滴全都涌上了脑海,而后转为聊天的话题。慢慢话多了许多,从工作聊到感情,把一些以前不太会说的心里话,都倒了出来。

    那一刻让人觉得,时间,有时候也是会倒流的。

  当然也聊到了感情,同学以前有一段美丽的爱情故事,但最终还是没有看到完美的结局。可以看出同学曾经深深的爱过,曾以为能够与相爱之人幸福永远。奈何,那么接近的幸福,终究却只是擦身而过。

  有些人错过了,就是一辈子的事。感情如此脆弱,一不留神,就空荡地只剩下凭吊了。

  书上说,爱情就是美人鱼在刀尖上跳舞,惨痛却美丽。在很久以前,我觉得这句话很浪漫很诗意,但现在我会觉得其中蕴含了多少的痛。

  但凡有了感情,无论时光多短多长,记得的永远都记得,想忘记的不见得想了就忘,要到真正忘了的时候,就无所谓想不想忘记了。

  整晚,我们聊了很多很多,聊得忘却了时间,忘却了彼此间隔那么多年未见的岁月;收获着激动和喜悦,收获着这份友情和这相聚的时刻。

  还有,在同学嘴里我第一次知道了我曾在同学们眼里是个:温柔似水、追求完美、比较精致的女人。坏话估计没好意思告诉我吧,哈哈。

  夜深,带着不舍各自返回,相约以后多多见面。

发表于2010年03月25日 10:46

Author: jgwybb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