蓦然回首

  早上打开以往的日志,从头看了一遍,很多。

    日志的意义在于记录生活的每一个点滴,无论是过往还是现在,都可以在文字的跳跃中就如此平铺下来,许久之后再去翻起,那些逝去的画面便会如同相册一般变换,铭记了某个时刻的微笑,或是沮丧。

    现在将日志锁起,其实有些文字不需要读者,只需要说给自已听。因为这是我最接近内心的地方,这里装着我最脆弱的故事,任何一个细节都有可能会触动我敏感的神经。

    一看日期,已是2010年的5月下旬,真的很久了。在这里记录了好几年的风花雪月,记录了好几年的快乐与感伤,马上将至6月,许多年前的6月,我们曾经开始一段故事,而多年后的6月,我们将要写下故事尾声。不再让那则故事留下长长的省略号,而是真正沉淀下来,画上最后的句号。

    也许逃离便是最好的方式,当然,也会真切的感受到一种伤感,因为这也许意味着我们今后的生活不会再有任何现实的交集。

随着那段在漫长的岁月里不断起伏的故事真正地步入到尾声,也许我也该学会看淡,看淡这一直坚守了很多年的爱情,该试图将所有的东西都沉淀下去。或许在不久之后,这则故事也会如同翻起老旧的相册一般,一页页地随着时间而去,然后最后被压在不知道页码的那一层。

发表于2010年05月21日 10:28

Author: jgwybb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