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下听风

你喜欢听风,你说那是自然的韵声,就好似人的灵魂低语,有时候它温柔激荡、有时候幽怨苦涩,而有时候呀,则是欢悦而又放达。那声音,惹来松涛阵阵,惹得月光偷偷送来几排桨声,惹得昭君泪满秋水,怀抱琵琶低唱几曲心语,惹得那英雄歌曰大风起兮云飞扬呵。可其实,你只要一种温柔的美好罢了,你想要菊下听风。你以为,有一种意境只有在这种场景下才能悠悠散开,美丽胜过桃花。
    此刻,菊花开了,开在世外,开在山中,开在爱菊人的心里。她的美好,或许只有你才能深刻感受得到。在世人眼里,菊花也许并没有承载太多美丽,可于你心中,她自有清新淡雅的美。千瓣万瓣,每一瓣都在诉说心语,她素色的衣裳,许是她心境的反映。就这样一个秋夜,有微风来访,你是幸福的主人。几缕清香悄然袭来,恍然间你已经醉了吧,心却从沉睡中醒来,一定是因为有些东西,永远不容忽略与错过。

    菊花真的开了,此刻。菊丛下,你和衣而卧,你不是幸福的主人么,我想问。就听一场干净温柔的风声,听听花瓣与风的絮语,你要用心,你才能成为其间的角色。身心俱在其中,你才能听懂花间语,你才能真正地菊下听风。

Author: jgwybbs